至善友愛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雲南代表處  和雲飛

至善“快樂暑假 你我童行”暑期志願服務


圖為大學志願服務者教授納西東巴文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這是今年在開展大學生暑期志願服務活動當中,我們的大學生志願者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今年大學生暑期志願服務一如既往以“快樂暑假 你我童行”為主題,目標是為有意願參與暑期志願服務的大學生提供平臺及經費支持,在通過培訓後,協助他們提升服務能力及相關知識技能,幫助他們完成志願服務的心願,充分發揮自我價值。

漂流與找尋

北區工作站  林廷翰

WAWA社區踏查隊舊花東探險


圖為阿公與阿嬤介紹如何使用姑婆芋製作杯子

社區踏查課是汐止WAWA森林兒少課後照顧聚點的國小多元課程,主要是為了讓孩子有機會更認識自己成長的都市社區的樣貌。在尋找、認識社區裡哪些地方有潛力成為孩子活動或玩耍的空間的過程中,孩子也可以順便練習思考如何活用這個區域。在多元課程中,這些基礎能力會在孩子身上慢慢累積,長出自己的優勢來。

再見了,親人|用全人服務觀的思想陪伴有需要的孩子

雲南代表處助學組組長 和秀梅

小敏是我們資助了三年的學生,2018年,小敏的父親40歲,被查出了糖尿病,三年的時間,相繼在雲南省麗江市、大理州、昆明市治療,可是病情沒有好轉,反而增加了許多的併發症,家裏的積蓄全部用光。開始需要向親戚借錢維持生活及支付醫藥費用時,找到了我們。

圖為助學組在個案家中進行家訪

16元一頓的營養餐|讓中越山區的孩子吃飽長高好好上學

越南順化工作站  黎氏若端

2023年3月中旬的某一天,至善走訪了廣義省茶蓬縣的山區孩子們,茶蓬是廣義省北部山區其中一個縣,離廣義省中心西北四十公里處。

茶協是茶蓬縣其中一個貧窮社區,當地居民主要靠旱地生活,收入遠遠不夠生活基本支出。我們親眼目睹大冷天很多孩子只有一件薄薄的衣服、穿著破爛的涼鞋上學,且由於當地的學校沒有為孩子們舉辦營養午餐的條件,加上上學路途遙遠,因此家長必須為孩子準備午餐帶去上學,大部分的孩子盒飯裡只有白飯加上鹽巴或竹筍或小魚乾,因此孩童營養不良比率將近 30%。

頁面

訂閱 RSS - 至善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