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再多再忙,我都願意再來

工作再多再忙,我都願意再來

2018年時,在台灣深耕多年的幼教企業夥伴元禮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了一台行動幼兒園車給至善,並且提供多元的教玩具,這台行動幼兒車有個美麗的名字—山中精靈,讓教保員能深入偏鄉的角落,提供孩子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這些年來,也透過企業志工日的活動,與部落的孩子交流互動,持續守護孩子們成長。

   一個小小的緣分讓我們有機會參與至善的行動幼兒園計畫,沒有想太多,不知道能幫多少,一切就從這台車開始,跟著至善把我們小小的愛分享出去。然後,我們也跟著上山了。第一次志工日拜訪煤源部落,恰好是暑假,至善安排尖石五峰孩子陪我們渡過美好的一天,一起欣賞米路老師為車子設計的美麗彩繪,也讓同仁們更了解整個計畫。

  今年的志工日更進階了,上午夏禾老師帶領我們認識自然農法,每一棵植物都有它的功用,每一寸土地都孕育了新的生命,用微生物發酵技術調配出最適合雞群的飼料,為顧慮母雞的心情,得花最短的時間來揀取新鮮的蛋,除了工法,這是心法,就算農業與我們日常工作無關,但這些小細節、正循環都值得我們效法、學習。


企業夥伴用心投入,一起關懷部落的孩童。

  下午,等到低年級的孩子放學,我們來到梅花部落,一起採梅子、醃梅子,再帶孩子一起玩教具,孩子們的笑容、部落媽媽的熱情再度療癒了我們的心。小女孩問:「下次還會來嗎?」「會的,工作再多再忙,都願意再來」,因為部落裡處處是寶藏,謝謝至善牽線,讓我們有機會踏進部落,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接下來也要跟著山中精靈繼續「分享愛」。

文/捐助企業  元禮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