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

從至善行旅窺見難能可貴的堅持和陪伴

東京威力福委會 黃韶沂 周美君

一趟有趣特別且有意義的旅行


圖為穿上族服畫上紋面體驗泰雅傳統文化

自2022年起,因為公司想要提倡更多CSR相關活動,於是我代表福委會向至善基金會爭取了一些名額讓同仁們能夠參與至善行旅這個特別的公益體驗活動,希望讓同仁們可以直接關懷偏鄉原民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更認識與了解偏鄉原民朋友們的生活。而每一位曾經參加不同梯次的至善行旅的同仁們,回來後都反映至善行旅是他們參加過最有趣、最特別、也最有意義的旅行,真心感謝至善給予東京威力這樣的機會。

海拔1600公尺的攝影展和畢業典禮

認養人 江宣萱

至善行旅讓我看見善的循環


圖為新光國小的森林攝影展令人驚豔

2023年6月,第一次來到司馬庫斯、新光部落及鎮西堡,也是第一次參加至善行旅的活動,感謝有這樣的機會,透過活動更深入的認識當地的環境和文化,也透過與在地的大人、小孩相處,更近距離地體會到部落的溫暖和熱情,時間雖然短暫,卻是令人難忘的一趟旅程。

難忘部落裡直接而單純的盛情

參加者  曾藝玲

至善行旅馬里光團有感


圖為單純而熱情的孩子們令人難忘

回想第一次參加至善行旅是因為同學的邀約,當初純粹抱著旅遊的心情,去部落走走看看;直到第二次參加了部落寶寶爬行比賽,看到每一個部落的寶貝打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被關愛及照顧,還聽到過去被至善資助的部落孩子在學有所成後回到部落參與至善助人的工作的真實故事,才真正開始感受到至善在原鄉的努力。

難忘的至善友愛日

參加者 王聖岳 顏秉生

SDGs Game翻轉之旅


圖為任務卡緊扣SDGs,令人興奮

我是個輔導企業執行ISO與ESG的企管顧問,某個因緣機會下,我開始定期定額贊助至善基金會的計畫。但卻直到某次萬惡的詐騙集團假借至善名義想詐騙,辛苦的至善工作人員鍥而不捨的狂叩,才讓我開始認真看基金會訊息。這次收到一年一度「至善友愛日」的訊息,本身就是非常喜歡桌遊的玩咖,再加上又是SDGs和ESG相關的議題,二話不說就邀了桌遊同好的友人秉生一起報名!

大掃們的周轉小金庫

北區工作站主任  田舒瑋

儲蓄互助社互助也互利


圖為大掃媽媽到儲蓄互助社開戶

對於經濟較為弱勢的家庭而言,有時候要找到可借貸的管道,並非易事,因此,自 2020 年開始,快樂大掃積極推廣「儲蓄互助社」,這是一個經政府立案監管的地方組織,更是一個培養金融素養的場所,提供小額借款有需求的家庭方便借款的管道,也成為在急需現金周轉時的可靠金融管道。而「儲蓄互助社」這個概念,正是透過一群志同道合、具有共同事業關係的夥伴來實現,藉此搭建起婦女生活互相支持網絡。

新竹工作站喬遷 服務量能提升

新竹工作站主任 楊曜誦

將持續培力穩定陪伴 提供新竹原鄉及都市原住民族人更完整的服務

後排左起
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五峰鄉公所主任秘書 羅詩偉、新竹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科長高文謙、原住民族委員會泰雅族專任委員羅恩加、竹東高中校長 李詩慶、至善董事李明政、新竹縣議員劉建明、譚聖道基金會董事長譚育成 
前排左起
新竹縣立幼兒園園長 馮素琴、勞動部竹苗區原住民族就業服務辦公室督導  邱慕庭、新竹縣心理衛生中心執行秘書 紀詩儀、新竹縣議員張益生助理  葉亦蓮、新樂國小校長 高文良

利他和自愛

執行長 洪智杰 /人資部主任 王修彥 

做好助人工作不容易,至善人常常為了把事情做好,自許要無私奉獻,卻忘了先把自己關照好,難免因過度燃燒或是情緒壓抑而導致失控…

圖為2019至善共識營

艾迪客數感培力課程

新竹工作站 林哈拿

2018年,在玩具圖書館創辦人蔡延治老師的牽線下,艾迪客捐贈了一輛行動幼兒園給至善,開啟了至善在新竹縣兩個原住民鄉鎮-尖石鄉及五峰鄉的行動教保服務。這些年,至善的社工持續開著行動幼兒園,載著艾迪客捐贈的教玩具,滿山遍野的陪著孩子們玩… 

頁面

訂閱 RSS - 至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