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間播下一顆愛的種子

在疫情期間播下一顆愛的種子

越南順化工作站助學計畫組長    陳氏賢秋

原本以為疫情會使人距離疏遠,使人限制分享彼此之間的關懷與愛,但事實證明,在困難與磨難中,人與人之間互愛互助的精神尤為強烈。台灣認養人體會到孩童家庭疫情期間所面臨的困難,始終堅持陪伴越南中部弱勢孩童上學路。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至善仍盡一切努力將助學金轉交給4000名弱勢孩童,希望這份助學金可以減輕孩童家庭在疫情期間的生活負擔。2021年第二期助學金發放總經費近45億越幣(約新台幣5,147,180元)。除了提供助學金讓孩童安心上學之外,也贈送2020-2021學年好成績、國中升高中以及考上大學的孩童獎品及獎金,激勵孩童們繼續向前邁進。       

疫情中合作夥伴協助發放孩童第二期助學金。

為了讓孩童養成閱讀好習慣以及培養孩童思維能力,有助於創造孩童家庭閱讀環境,至善贈送了3400份書袋給孩童。至善於2019年推動「為明天而讀書」方案之後,一直深受學校老師、家長以及受益孩童好評。收到至善贈送的讀物後,孩童家長十分感激「非常感謝至善對我孩子的關懷,身為母親,看到孩子這麼愛看書,我非常高興。」       

看見孩子因閱讀而改變,家長很開心,也希望至善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

在各位台灣認養人的支持與陪伴之下,2020-2021學年取得好成績以上孩童佔比率80%、國中升高中孩童佔比率100%、有50%孩童考上大學。其中更有69名大學畢業生,畢業後找到穩定的工作並成為家庭的靠山。雖然處境困難但孩童們都一直努力奮鬥在逆境中堅持實現自己的夢想。      

 孩童收到書籍後都覺得很開心 。

從2004年開始受助,今年畢業於順化醫學院附設醫院—阮德光日孩童跟我們分享:「對我來說,收到各位台灣認養人幫助的這18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也是最美好的回憶。謝謝您們給予的動力,讓我張開夢想的翅膀、飛到更高更遠的世界。」       

疫情期間台灣好心人的支持與陪伴,再次點亮了越南中部弱勢孩童之夢,讓孩童張開夢想的翅膀、飛到更高更遠的世界。世界因為有您們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