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CSR 好友相伴前行

感謝 CSR 好友相伴前行

公共溝通部專員 劉品羿

共好共榮的理念是現代社會普遍的共識,目前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動投身 CSR,落實社會責任,成為至善的公益好夥伴!

公勝保經進行第一階段的捐贈儀式

在 2022 下半年度中,公勝保經發揚「善的循環」,鼓勵 5,000 名員工透過健行、游泳、爬山等運動累積里程數,再將里程數向公司兌換成捐款金額認捐至善的公益計畫,以獎勵吸引員工促進健康同時增加公益價值!

群眾募資公司貝殼放大擁抱至善為偏鄉教育的理念,提出「讓教育沒有到不了的地方」,藉由數位科技的傳播力量,弭平教育資源的落差,每售出一堂課就贈送兩堂課給至善的孩子,活動至 10 月底截止前已送出 24,300 堂課,目標讓文化刺激不足、師資匱乏的地區有機會透過學習提升思辨能力。

MOMO捐贈1500個物資關懷箱

匯聚廣大消費者的電商 MOMO 選擇建置公益平台,邀請用戶支持定期愛心捐,讓理性消費增添了感性的溫度。後續更慷慨捐贈 1,500 個物資關懷箱給位於新竹的工作服務站,提供日用品幫助原鄉弱勢家庭減輕經濟負擔。

至善與MERCCI22聯名合作公益T

時裝品牌 Mercci22 則是將公益結合時尚,攜手至善推出可愛鮮豔的公益短袖,還邀請了知名 youtuber 壹加壹 加入呼籲,吸引群眾把「愛」穿在身上,每售出一件公益 T 就提撥 22 元幫助原鄉的孩子穩穩長大。

永康扶輪社支持快樂大掃計畫

陪伴至善多年的老朋友永康扶輪社,2013 年跨海資助越南愛心圖書室的興建,有 500 多位越南學童因此有機會閱讀新的繪本、課外讀物,豐富他們的心靈和眼界。2022 年,永康扶輪社力挺「快樂大掃計畫」,幫助都市原住民媽媽們學習家事服務,並且協助媒合客戶穩定經濟來源,讓媽媽有力量兼顧添補家用與照顧孩子的重擔。

景美女中的學生主動發起公益提案協助募款

除了老朋友,也有許多年輕學子一起加入我們的公益啦啦隊,景美女中一年義班的4位學生,主動發起行動提案,將親手製作的捐款箱放置於同學家中的小吃店內,每一筆小額捐款都像一道色彩,匯聚起來就如同彩虹般振奮人心!另外一位就讀師大附中的同學榮獲台新青少年傑出志工獎,也指定捐款支持至善公益計畫。青年們自發性的行善,就像一顆試圖茁壯的小樹苗,總是忍不住為他們喝采,期待同學未來邁入人生新篇章時,也永存此刻助人的喜悅與初衷。

一路走來,感恩有這麼多好夥伴陪至善度過 2022 的尾聲,我們致力於在亞洲四地推動兒少服務,因為有社會大眾與愛心企業的支持,才能將教育、醫療、照顧運送到偏遠地區,在 2023 年,我們期待與各位老朋友、新朋友持續攜手照顧到每一個孩子。

延伸閱讀 :企業善盡 CSR / 永續 ESG,共創美好社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