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與陪伴 啟動善循環

培力與陪伴 啟動善循環

執行長 洪智杰 

台灣對於去年的烏克蘭戰爭和今年的土耳其大地震,民間社會都有大量且持續的捐款,證明台灣人不但善良而且對於國際人道援助是樂於付出的。 

其實國際援助的型態除了緊急救援和災後重建之外,還有一種『長期發展』類型,至善在越南的長期服務就是很有代表性的例子。越南在上個世紀經歷了七十五年的戰爭後,全國上下對和平發展的願望很強烈,從政策上導入許多國際援助資源,而來自台灣至善的民間友誼,展現出比傳統官方援助更深長的影響力。秉持台灣發展的成功經驗用教育翻轉貧窮的理念,至善透過越南助學計劃,二十五年來已協助九千多名越南中部的孩子翻轉人生。醫療矯治計畫成功治癒三千多名病童,推動愛心閱覽室受益學童更高達二十萬名。 

而助學計畫之所以能夠成功,更關鍵的是一手送愛心一手給予尊重的態度,是告訴孩子們人生難免有需要,展現脆弱接受幫助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能善用這份資源把自己打造成更好的人,日後有能力了不忘記去幫助別人。 

而至善在越南中部偏鄉修建愛心閱覽室的目的在培養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與能力,從陳昭珍教授為至善做的研究中已看見此方案之成效。本期特輯將特過媒體工作者林良齊和陳昭珍教授的研究報告完整介紹至善在中越的閱讀計畫。 

感謝至善認養人、至善同仁和這次的愛心大使炎亞綸,願意付出愛心並且彎下腰,與越南的孩子真情相遇,謹代表至善邀請大家每天二十元,每月六百元,加入越南助學計畫長期認養行列,讓台灣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培力與陪伴、啟動善循環!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