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計畫

1995 年,至善開始在越南幫助孤兒與貧童,隔海援助緊急物資如藥品、衣物和奶粉等;1998 年起於越南中部展開「貧童助學計畫」,依序在廣治、順化、廣平、何靜、義安,以及廣義六省進行,提供貧困孩子助學金、上學物品,以及圖書等,幫助他們從國小一直到大學畢業。

中越是越戰最激烈的戰場,因戰爭投入大量的落葉劑深入土壤流至地下水,導致這地區孩童先天殘障及癌症比率至今仍高於其他地區三倍,至善於 2000 年開展「醫療矯治計畫」,針對貧困且身體或四肢因先天或後天造成功能不全,可藉一般外科手術有效治療其缺陷並恢復功能的孩童,進行篩選、治療、手術及復健,至今累計已幫助約 3,000 名孩子恢復健康身體。2004 年,至善開啟了「越南幼兒照顧計畫」,與社區合作,改善當地幼兒園硬體設施,並提供營養餐,嘉惠越南中部偏遠山區或鄉下學齡前孩童,提供孩子一個吃飽、學習的環境與機會。2017 年起開始設立的「玩具圖書館」。2021 年發展新方案設立「兒童發展玩具復健中心」。2022 年起因硬體建設需求減少,建設成本增加過多,取消興建幼兒照顧中心,而將重心放置於「玩具圖書館」。

至今,至善每一年約幫助了數萬名越南孩童獲得教育和醫療資源,翻轉他們的人生。

越南計畫致力於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越南計畫 列表

越南愛閱讀計畫
越南醫療矯治計畫
越南貧童助學計畫
越南幼兒照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