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大掃計畫

計畫簡述

電話:(02)2365-0266
信箱:nsw.taipei99@gmail.co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56號10樓之4 

計劃簡述 

1998 年,至善開始在原鄉深耕,看見背井離鄉、來到都市生活的「都市原住民」,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而離開家鄉。至善發現,在這個都市裡,有許多的原住民媽媽,特別是經濟弱勢、單親及離婚的媽媽,在缺乏親族間互助與支持網絡的協助下,必須同時負擔經濟與照顧責任。 

2016 年,至善開始培力都市原住民媽媽從事家事服務工作,組織「快樂大掃」團隊,服務範圍遍及大台北共 19 區。考量到都市的家事服務需求、彈性的工作時間,與媽媽所熟悉的專長,至善希望藉著這項專業的培力,讓媽媽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而培力,至善並不僅是媒合工作的角色,陪伴、信任與連結,編織一張大掃媽媽們能夠互相扶持的網絡,是媽媽最需要的幫助與支持。在不同世代、不同環境的挑戰下,透過家事服務的培力,不僅幫助了媽媽本身,更幫助了一個家庭的重生。媽媽好,孩子才會好,穩定腳步、陪伴孩子,家庭開始有了力量,也有了翻轉未來的機會。 

服務對象 

大台北市原住民婦女 

服務區域 

台北市、新北市(部份區域) 

    

 

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衛部救字第1121360847號

▶【大掃故事:阿敬的勇氣
▶【大掃故事:金勳的故事

▶【隱私權保護
▶【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許可證

至善快樂大掃  協助大台北地區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
2024-04-23
讓媽媽有力量是照顧孩子的最佳途徑!「快樂大掃」團隊是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於 2016 年成立,致力於協助大台北地區未就業之原住民婦女經濟自立,主要培力婦女從事家事清潔服務。從 2016 年只有 1 個媽媽加入,到 2022 年,快樂大掃團隊有 50 位婦女加入;...繼續閱讀
大掃故事:金勳的故事
2024-04-23
養育4位子女的金勳,離婚後獨自帶著孩子從花蓮到台北謀生,為了配合孩子的上下課時間與先天癲癇症的照護,只能做著約聘臨時工的工作,一天勞碌奔波,日薪只有500元必須養活全家人,在加入快樂大掃前,一肩扛起一家人的生活費、教育費,在錢的壓力下難以喘息…… ...繼續閱讀
2022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2年臺灣服務成果報告
2021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2021年臺灣服務成果報告
2020至善年報 亞洲兒少發展的最佳夥伴
【至善基金會】連靜雯邀請您支持快樂大掃服務計畫

其他相關計畫

原住民安心媽媽計畫
挺老師上山陪孩子長大計畫
陪你長大計畫-臺灣
臺灣都市原住民照顧發展計畫
原住民助學計畫
臺灣培我原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