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計畫

2017年,至善與享譽國際的兒少發展組織 Plan International 共同在緬甸中部曼德勒省良烏鎮推動幼兒照顧計畫;2019 年,至善進入緬北戰亂地區,和當地組織「友善緬甸(Meikswe Myanmar)」合作,同樣是協助社區建設幼兒照顧中心、針對家長進行親職教育,以保障孩童的生存與發展權,維護他們的健康、營養、社會與情緒發展、安全以及保護等。

緬甸因國家財政困難,資源不足,孩童普遍欠缺獲得幼兒照顧的機會,社會發展較為落後,2018 年的資料顯示,緬甸 0 至 5 歲孩童死亡率高達台灣的 9.6 倍。

緬甸現行教育政策仍主要針對基礎教育及中等教育,尚未有餘力發展及提供針對學齡前孩童的幼教服務,目前僅有7.3%的小學設有公立幼兒園。而根據 2010 年的統計資料,僅有 22.9 %的 3 到 5 歲幼兒有機會接觸學前教育及幼兒照顧的服務,幼兒園的設立並不普及,特別是在鄉村及偏遠地區,經濟條件不佳的家庭相較之下更是難以取得幼照服務。

緬甸計畫致力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緬甸計畫 列表

緬甸社區幼兒照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