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心響起,偏鄉兒童捐款計畫需要您的支持

為愛心響起,偏鄉兒童捐款計畫需要您的支持

2023-08-15

在充滿愛心的世界裡,每一份善意的付出都像是一道明亮的光,照亮了那些生活在偏鄉的孩子們的未來。這些孩子們生長在偏遠的地方,卻同樣擁有夢想,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藉著偏鄉兒童捐款計畫,我們可以一起為他們的人生燃點色彩。

偏鄉孩童的挑戰與需要

偏鄉地區的孩童面臨著許多學習和成長的困難。缺少父母陪伴 教育資源有限,師資流動率高,使得這些孩子們往往在學習方面處於劣勢。不僅如此,家庭環境和社會因素也可能對他們的成長造成負面影響。這些孩子們急需我們的幫助,讓他們能夠有更好的教育機會,發展他們的潛能。

偏鄉兒童捐款計畫的使命

自2006年以來,至善基金會已經開展了偏鄉兒童服務計畫,旨在建構一個社會安全網  從-1歲開始提供偏鄉孩童穩定的學習和成長環境。這個計畫不僅僅是提供資源,更是一種愛的傳遞。基金會與各級學校和社區密切合作,專業老師上山,為偏鄉孩童提供軟體資源、文化傳承和專業支持,讓他們能夠在穩定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捐款會如何使用?

您的偏鄉兒童捐款將被有計畫地分配,確保每一筆善款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讓偏鄉孩童獲得多元的支援和關懷。具體而言,您的捐款將用於以下幾個方面:
(一)從-1歲開始守護
您的支持將從孩子出生前就開始。基金會將協助原鄉孕產婦進行產檢,提供接送服務,並提供入家到宅親職指導與發展評估。同時,我們也將辦理照顧者育兒指導和家庭親職課程,以改善教養觀念與方式。此外,我們還會搭配行動/駐點資源服務,提供教具及繪本借閱,以及舉辦親子活動和親職講座,期望孩子能夠安心成長,照顧者能夠無憂面對生活的挑戰。
(二)國幼班暨部落文化傳承
我們相信文化傳承是一種重要的價值。透過「偏鄉兒童捐款」計畫,我們將在國幼班中引入部落文化,讓居住在都會地區的原民幼兒也能有學習自己族群文化的機會和環境。此外,我們還將建置部落青年支持平台,凝聚並傳承傳統文化,進而發展小型產業,為部落帶來更多可能性。
(三)挺老師上山
多元的資源和專業的指導是孩子們成長的關鍵。我們將連結各種資源,支持各式專業老師上山,讓偏鄉的孩子們也能有學習藝術、合唱、舞蹈及體育等不同才藝的機會。這將幫助他們發掘天賦潛能,提升自信。同時,我們也會提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更好的個別指導、支持與陪伴,以提升及穩定孩子的學習基礎。
(四)青少年陪伴
偏鄉的青少年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懷。我們將透過社工訪視、關懷與協助,進行部落家庭訪視、諮商補充、多元師資引介,並提供課程/職涯探索、各種青少年營隊活動等,讓孩童與青年能夠獲得照顧與支持。我們也會提供家庭無法發揮正常功能之學生生活學習空間,以及就學/就業支持系統,強化他們的日常生活自立體驗及人際關係發展,提升社會適應能力。
(五)民族教育實踐發展
我們將深化民族教育內涵,促進部落青年、耆老、達人與校內老師的對話與課程共備。我們將協助學校設計並執行民族教育實踐課程,持續推動傳統建築工藝、彩虹編織及山林教育,讓孩子們能夠探索一條對自己文化認同且能同時與傳統和現代對話的順暢道路。

參與偏鄉兒童捐款,成為改變的力量

您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參與偏鄉兒童捐款計畫,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改變之力。無論是一次性捐款還是定期捐贈,都將為孩子們帶來改變。

給予愛,成就未來

偏鄉兒童捐款計畫需要您的支持。您的愛心將響起,照亮孩子們的未來。請加入我們,一起為偏鄉孩童的成長劃下美麗的筆跡。無論您的捐款多寡,都將成為一份愛的見證,成就他們的未來。

偏鄉兒童捐款歡迎找至善基金會

至善期待透過陪你長大計畫,有一群在地的工作者,長久且穩定為偏鄉原住民孩童補充教育資源、編織一張社會安全網,真正做到「一個孩子都不少」。
計畫詳細介紹 ▶ 陪你長大計畫

每月定期定額捐款 600 元(可累計),贈 幾米限量「閱讀書袋」乙個。
★ 感謝禮出貨時間預計 15 個工作天,請提供方便簽收地址。
★ 若使用其他管道之捐款人,請於單據(例劃撥單)填寫感謝禮名稱、地址及聯絡方式,以便工作人員寄送感謝禮

捐款連結:https://www.zhi-shan.org/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14&relat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