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攜】您的一份愛心,改變認養孩童的未來

【心手相攜】您的一份愛心,改變認養孩童的未來

2023-09-23

至善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在致力於改善偏鄉地區的兒少發展和教育還境,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享有平等的學習機會。至善可說是立足台灣的亞洲兒少發展最佳夥伴,在台灣、越南中部、雲南麗江,以及緬甸撣邦等四地,都推展了照顧兒少發展和認養孩童的服務方案。

至善基金會推動認養孩童計畫,惠及亞洲

我們總在最遠、最難的地方工作。在台灣,至善足跡遍及新竹尖石、五峰鄉,台中和平區、高雄那瑪夏、屏東霧台等原鄉部落, 並在新竹深耕服務, 推動安心媽媽計畫.從事原住民幼兒照顧、原住民助學計畫 ,補充學校教育資源及部落人才培力等服務工作。並透過《都市原住民照顧計畫》,協助都市原住民孩子於課後獲得妥善照顧並有機會發展自我。

在越南,我們長期投入中部六省推動貧童助學、認養孩童、幼兒照顧及醫療矯治等計畫,每年協助超過上萬名貧童。在雲南麗江山區,自2006年起服務大山裡的孩子,不僅能就學,還能多方探索,找到學習的樂趣,並投入幼照師資培訓計畫改善當地留守兒童問題。 在緬甸推廣緬甸幼兒照顧計畫,深入社區,為顛沛流離的戰後兒童提供社會及心理的支持。

20多年來,至善秉持尊重多元文化與愛心無國界之理念,匯集民間力量,協助弱勢地區之發展,期許達到世界大同之至善境界。

認養孩童計畫

至善基金會2022年的成績

支持兒少發展,我們協助近20萬名孩童成長

在2022年,至善基金會得到了來自台灣近18,000名善友的捐款支持,以及全體86位員工的不懈努力,我們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績。這一年,透過認養孩童和各項計畫, 我們陪伴了亞洲四地近20萬名孩童穩健成長,並培力了4,353名青年、婦女和老師,提升了教育品質和親職能力。

在台灣的成就

在台灣,透過捐款人長期認養孩童和各項計畫, 至善為1,870位0歲以上的偏鄉部落和都市原住民提供了幼兒照顧、學校教育和家庭支持,穩定陪伴並補充孩童至青年各階段的教育資源。我們也培力了167位青年和婦女以及151位偏鄉教師,以提高他們的教學能力。

在越南的支援

在越南,透過認養孩童和計畫, 至善長期投入貧童助學、幼兒照顧以及醫療矯治等計畫,幫助了9,000多名孩童吃飽上學,安心長大。此外,我們的閱讀計畫惠及超過17萬名學童,並培力了3,070名老師,協助他們開展閱讀活動。

在緬甸的親職教育

在緬甸,至善協助了528名引導師和照顧者進行親職教育培訓,以建立安全穩定的成長環境,惠及了816名幼兒。

在雲南的師資培訓

在雲南,至善針對心理教育和學前教育培力了437人,並與9所幼兒園合作,陪伴了2,048名幼兒,提供高品質的教育資源。

讓我們攜手補愛,守護孩子的權利

儘管取得了這些令人振奮的成績,但我們也面臨著挑戰。在2023年上半年,已經有超過400位捐款人因經濟困難或失聯等因素終止了認養孩童。然而,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不能停滯不前,教育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我們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成為守護孩子權利的穩定力量。您的支持將有助於我們繼續履行我們的教育使命,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擁有充實的學習機會,實現他們的夢想。

邀請成為愛心認養人 認養孩童/認養服務計畫 

只要每月定期定額捐款新台幣 600元(含以上),認養一名孩童或一個計畫,即為該孩童或該計畫的認養人,並無年齡、性別及人數等限制(可以多人認養一名孩童或一個計畫,惟捐款姓名及收據姓名僅可選擇以一人代表或共同並列)。您捐款後,至善將寄發認養資料給您。

  • 越南貧童助學台灣原住民助學雲南貧童助學:為個案型認養,有特定助養對象,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隨機分配一名孩童,並在一個月內寄發認養證、認養說明信及認養須知給您。您收到的認養證上會有認養孩童的基本資料,其後,每年寄發一次該特定孩童的成長狀況表、卡片等給您,讓您瞭解認養孩童。
  • 越南醫療矯治越南幼兒照顧越南愛閱讀台灣陪你長大台灣培我原夢台灣都原照顧陪你長大計畫雲南陪你長大緬甸幼兒照顧:為計畫型認養,無特定助養對象,您的捐款可讓計畫裡所有受助者得以受惠,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在一個月內寄發認養證、認養說明信及認養須知給您。您收到的認養證上有您的認養編號,其後,每年寄發一次計畫服務成果報告、卡片等給您,讓您了解該計畫的成長和改變,以及此計畫的受惠者向您表達的謝意。
  • 支持至善基金會:此為支持至善統籌運用款,當您成功完成第一筆捐款後,至善會在一個月內寄發電子認養說明信給您,信中會有您的認養編號,其後,每年寄發會訊及年報給您,讓您了解至善整體服務概況。

歡迎您關注 至善粉絲團,獲得最新消息!

立即捐款以支持認養孩童計畫

【越南尚有100位等待被認養孩童】

根據越南官方統計,越南中部有相當高比例的低收入戶,許多務農或依靠打零工的家長幾乎無力負擔孩子的學費⋯

然而一旦輟學,孩子失去的不只是一張合格證書,而是改變人生的關鍵鑰匙。

25年來,至善支持近9000位來自越南貧困家庭的認養孩童上學讀書。有些孩子,透過這個機會才擁有人生第一張書桌,他終於能跟其它同學一樣,在家好好寫作業、溫習功課。

這些認養孩童在課餘時,總是盡力替家人分憂解勞,照顧弟妹、做家事、做代工。每次問他們感到辛苦嗎?他們都樂觀的說:「不辛苦!感激有認養爸媽支持我唸書,我很幸福!」

孩子的心願,無非是希望能順利考上大學、找到工作,幫助自己和家庭脫離貧困。

立即捐款以支持越南認養孩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