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以鼓勵伴努力 攜手邁步走 / 認養人 王淑真

【至善新聞】以鼓勵伴努力 攜手邁步走 / 認養人 王淑真

參加至善新竹助學認養人多年,此次是首次參與活動,在同是認養人朋友的力邀下,百忙中抽空並邀將要前往國外求學的女兒一同參與。原以為只是到新竹尖石鄉部落頒發助學金及陪孩子們用餐,參與了活動後反倒給了我和女兒很多的體悟,也解開了自己對部落的迷思…

前往新竹當天天氣陰晴不定,隨著至善工作人員往森呼吸餐廳,開始了和部落高中大學的受助孩子們互動。他們臉上有美麗深邃的輪廓,他們純真害羞,在彼此遊戲互動後,受助的大學生上台說出了心得,讓我深深的感動,沒想到我們只不過是小小的善舉,竟對他們在求學的路上幫助之大實難形容。

原來孩子們到平地求學實屬不易,翻山越嶺到平地租屋,在心靈上需克服陌生以及擔心受歧視的恐懼,畢竟在部落裡的環境、人、事、物都是他們所熟悉的,到陌生的平地念高中或大學僅能依靠自己的信仰來減緩心中的忐忑;所幸孩子們有至善社工的陪伴,讓他們能渡過不安期;同時也在學成後可以回歸部落加入至善行列來幫助和他們當年有相同心情的孩子,實在難能可貴。

活動中安排孩子們吉他、電子琴的彈奏,孩子們自己譜曲,填詞,清亮優美的歌聲至今仍繚繞耳際。孩子們知足常樂,不求成名,只把它當成興趣及心情的抒發。隨後到煤源部落探索,回鄉加入社工行列的孩子們帶領我們了解部落,馬賴夫婦熱情的款待,農青分享了有機自然農法,很榮幸能認識這群原住民的朋友也感佩他們對於自然的尊崇。

很榮幸參加此次活動,尤其我女兒收獲最多!她在聽了部落孩子們的分享後,原本因為即將前往國外求學而忐忑不安的心,得到了化解和慰藉。感恩至善工作人員精心安排,感恩部落的孩子,美好的愛心循環以鼓勵伴努力,攜手邁步走互勉之。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