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Janet校園義賣豆漿讓越南貧童吃飽長高 / 企宣部 王顥學

【至善新聞】Janet校園義賣豆漿讓越南貧童吃飽長高 / 企宣部 王顥學

吃得飽是基本人權,每人都應該擁有!但全世界卻有超過10億人長期挨餓,每5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或相關疾病,每4個飢餓人口中,就有一個是兒童…

在發展中國家,60%的兒童死於飢餓,每4個兒童,就有一個體重過輕。經濟學家指出,長期陷於飢餓會窒礙兒童身心發展,長大後的生計或收入比平均人口低5-10%。

2016年9月才跟至善基金會前往越南中部最貧困的達克隆山區,並親眼目睹當地幼童至今仍有50%以上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狀況的藝人Janet,在2016年底和方濟中學聯手義賣豆漿,在全校師生及家長會大力支持下,將義賣所得新台幣十七萬元全數捐贈給至善基金會越南幼兒照顧計畫,讓越南中部嚴重營養不良的幼兒都有機會吃飽飽長高高。

Janet說,她萬萬沒想到這些年經濟快速起飛的越南,竟然還有這樣極度貧困、落後,連吃飽都是奢求的地區及人民;尤其是當她親眼看到已經四歲半的胡文梅穿著不合身的衣服,打著赤腳走一公里上學,還住在幾乎是完全破損的高腳屋裡,在家從沒吃過一頓飽飯,身材只有台灣小孩一歲半的大小…簡直是驚呆了!而在我們眼中一杯不起眼的豆漿,對當地孩子來說卻是最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也許在校園義賣豆漿只是一個小小的公益活動,但她仍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讓大家更重視全球貧窮與飢餓的問題;她也謝謝至善基金會長期耕耘越南中部,從一頓營養午餐到一杯豆漿,用最細緻的體貼和當地社區逐步解決了幼兒們嚴重營養不良的狀況。 Janet也表示,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手心向下、學習愛人、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將會是孩子們最大的祝福!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