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快樂配送 快樂工作 / 北區工作站 田舒瑋

【至善友愛】快樂配送 快樂工作 / 北區工作站 田舒瑋

103年3月「快樂配送」成立,由三位都市原住民族人,彼此對於大台北環境有著共同勞動運送經驗所組成的工作團隊,團隊的組合分別有曾經從事大台北地區載養樂多配送業務的媽媽、早期進口貿易貨櫃運輸的司機大哥、更有擔任過台北市大眾交通公車的退休司機。

大家都是原鄉到都會區打拼的阿美族人,原鄉就業機會缺乏,在遷移推力之下,部落生長的原住民族人帶著家人來到台北新故鄉努力工作,一路披荊斬棘單打獨鬥,組成家庭後從此展開台北新的故鄉生活。

記得第一次配送時,天氣很好,但礙於對山路的不熟悉,突地,車子的右側竟幾乎是緊貼著對向的大貨車,左側則是萬丈深淵的窘境,當時呼吸急促窘迫,心裡不斷唸著各方神佛聖號,考驗的不只是開車技術,還有應變能力…

所幸,最後還是由傳道的兒子幫忙把車開到山下,整個工作壓力才釋放了一半。緊接著就是在台北開始找路送貨的大考驗,舉凡用導航找捷徑、走路找大樓的警衛室、貨車卡在巷子口等各種千奇百怪的狀況都讓我們給遇上了。但一次次後,越來越熟悉送貨的訣竅,以及與穀東們的互動,讓配送工作增添了許多樂趣,因此我們也取了「快樂配送」的名字來激勵自己。

這一年半載的工作,透過點到點的運送服務,無形中串起原鄉與都會族人的連結,以及善待土地的協力工作,在協力農作的每一天都感恩著每個人的支持與上天眷顧。

最後,還是要對過去現在未來支持過協力農作的每個人,說聲感謝大家。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