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心語】祝福的烙印 / 執行長 洪智杰

【至善心語】祝福的烙印 / 執行長 洪智杰

今年秋天有緣和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苗可麗、李宗悌爺爺、李輝大哥、楊淑英小姐和黃國益大哥幾位台灣認養人一起到雲南麗江市的玉龍二中去發放助學金,至善工作人員也是納西族姑娘瓊和說,這麼多人一起工作,第一次感覺發助學金工作好輕鬆!

發放助學金的前一天晚上,顥學主任和我邀請五位參與發放助學金儀式的認養人,一起來體驗並分擔發放流程中的工作,在一陣互相推辭後,首先是年近八十歲同時也是化學博士的李爺爺負責致詞,接下來由至善工作人員發空白卡片給孩子,趁孩子們填寫感謝卡片的同時,再請輝哥、淑英小姐和黃大哥三位認養人協助幫孩子測量身高體重並做記錄,另外有李爺爺負責為孩子照相,可麗姐負責讓孩子放鬆展現最佳笑容,當孩子完成卡片填寫、照相、測身高體重,領取助學金和禮物後,再集合所有孩子與認養人圍成一個圓,輪流表演節目。

除了苗可麗身經百戰一點不怯場之外,才聽說要準備節目,四位認養人可是煩惱了,然而為了小朋友,硬著頭皮也要上不是嗎。 助學金發放當天,李爺爺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孩子們活到老學到老,更要注意鍛鍊身體,四位認養人拿出壓箱寶分別以唱歌、分享照片作品、有效利用時間的讀書方法,循循善誘與孩子互動,孩子們也回應以他們最純真的歌聲,歌聲中有思念母親、有靦腆的笑容、並講述近來最快樂的事,自然的打成一片,最後大家手牽手由影后苗可麗為大家獻上祈禱與祝福。

感動的是,台灣認養人都能夠用最誠摯平和的態度參與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到鼓勵、溫暖與關懷,孩子們身著學校制服過著團體生活,多少隱藏了每個孩子家中困難的處境,卻掩蓋不了他們長期在逆境中勇敢離家堅毅向學的精神,引發認養人更多的敬佩與疼惜,短短兩個小時的相處,眼看就要分別,手心熱了,眼眶紅了,是善良的心讓眾人相遇,互相祝福的緣分已經完成烙印,孩子們加油!台灣的認養叔叔阿姨會繼續守護你們。要常常練習笑,要努力學會飛啊!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