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一個特別的日子 / 103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 黃韋婷

【至善新聞】一個特別的日子 / 103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 黃韋婷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不是我的生日party,也不是特別的旅行,而是一個「感動」。時間要倒轉回九月的某一個清晨,太陽才剛露臉,我迫不及待的起床梳洗,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往臺北出發,我期待看臺北的繁華與熱鬧。

到了目的地,當我正在尋找入口時,就遇到和藹又親切的至善服務人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色彩繽紛的氣球,及一張張充滿感恩的作品,我恨不得一口氣將全部得獎作品看完。

活動一開始,是由視障演奏家許清閔演奏一曲「哆啦A夢」來拉近與小朋友距離,接著用一首「隱形的翅膀」獻給台下每位觀眾,希望每個人都能照顧自己並幫助別人。許清閔雖然從小就青光眼看不見,但卻不影響他積極向善的心,他平日在愛盲基金會練團,假日則去當街頭藝人,收入雖然不多,卻還是堅持助人為快樂之本,在雲南、越南共領養了十個孩子。

談到感恩,他感謝每一個遇過的人,就算是為難他、討厭他的人,他也覺得他因此學會堅強、學會面對。聽到這裡,我好感動啊!

記得在去年的友愛日,「原住民舞蹈表演」的表演者是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我瞪大眼睛,親眼目睹整齊畫一的腳步,雖然我完全聽不懂原住民的族語,但看著他們大手牽著小手,豪邁的歌聲與歡呼,代表著他們的團結向上的心,即使不需麥克風,聲音也可以包圍整個禮堂,表演就在全場的歡呼聲中結束了。接著播放的影片中,我看到一個「被遺忘的都市部落」,在繁華的臺北市,有一群原住民的孩子,因單親或低收入戶,孩子根本沒錢上安親班或者是才藝課。「伯特利」的創辦人,為了讓這些原住民的孩子,課後也能有一個家,拿出她與丈夫的收入,加上愛心人士的捐助,勉強的能讓這些孩子有個溫飽。

在這個小家庭裡,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會自動自發的照顧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在小小的空間,走廊就是孩子的運動場,書櫃旁就是他們的閱覽室,沒有溜滑梯、也沒有玩具,但是他們感到很滿足,因為在這裡得到了「溫暖」與「愛」。而開場的原住民舞蹈,全都是來自「伯特利」的孩子,看到這裡,全場掌聲如雷,也有人熱淚盈眶。

今年友愛日,至善基金會精心製作了編故事表演活動,讓我第一次能和許多大人一起玩角色扮演的遊戲,雖然我們這組沒得獎,但在活動中,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還玩得不亦樂乎。最後的頒獎典禮,除了徵文比賽外,還有看到許多有愛心的認養人,讓我感到世間有愛,無遠弗屆。

連續兩年參加至善友愛日的活動,讓我感觸很深,除了服務人員個個活力十足、和藹可親外,今年開場的視障演奏家許清閔能以樂觀進取的心,來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去年「伯特利」的創辦人,為了一群原住民孩子,犧牲奉獻的精神,也令我感動。

至善基金會透過友愛徵文,讓大家能透過文章,分享出真實的故事,發揚為善感恩的理念。長大後,我也要向他們一樣,為社會付出一點心力。

對我而言,至善友愛日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呀!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