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至善】小沙美 / 馬里光幼兒園園長 沙美.伍道

【友愛至善】小沙美 / 馬里光幼兒園園長 沙美.伍道

「沙美老師,我把莎美放在我婆婆這裡,你到那裡接她唷!」沒錯!這個今年2月就和哥哥一起來園內的小女娃兒就是田妤婕,族名和我一樣叫「Savi」。

一歲半就入園的她,個性開朗、易怒、會咬人、非常有好奇心,很喜歡模仿哥哥姐姐們,到今年五月滿2歲時,已經學會進教室要脫鞋子、放鞋子,放好書包才去找玩具來玩。早上送來會哭的次數也從每週5次降到每週2次哦!今年九月哥哥轉到國小附幼念書,妤婕還會問:「哥哥呢?」,我說:「哥哥到哥哥姊姊們的學校上課了,Savi長大也會去他們的教室唷!」

看著妤婕的進步,學會乖乖吃完半碗飯後再喝碗湯,從不愛碰冷水到會完成「洗手五步驟」,從要哥哥幫她拿玩具到現在自己去拿,也會把玩具收好,而且超愛看故事書,不管有沒有唸過的書她都愛看,並指著內容自己說故事哦!(雖然說的常和書本內容不同,哈!)

小Savi的家和教室有點距離,但是爸媽都很正常來接送孩子,所以孩子學習很順利。今年九月媽媽也開始工作後,她把孩子放在我順路可以接的奶奶家。奶奶每次看到我來接孩子,都會說:「謝謝你,麻煩你們囉!」孩子的改變奶奶爺爺都看得見,認為部落裡應該有更多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將孩子送來幼照中心學習才是。

九月份教母語版兒歌,妤婕已經學會唱4首了!母語單字、指令、對話也聽懂近85%呢!看到孩子的進步,覺得很開心,雖然以自己的能力來說可以教的很有限,但得到家長們的支持和肯定就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意義。看著孩子從午睡就會哭著找媽媽,到主動跟老師說:「要準備休息囉!」還自動去拿棉被和枕頭要舖床……這些時刻真讓我難忘記,每每想起都覺得好開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