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透過數位學習讓部落婦女重新定位自已 / 煤源部落 美君媽媽

【至善新聞】透過數位學習讓部落婦女重新定位自已 / 煤源部落 美君媽媽

藉著這次婦女才培的活動,讓我可以從學習中重新認識自己的部落及生態。不管是部落的行程規劃、EDM的安排設計,在課程中不僅讓我加深了對部落的認知,也加深了我對部落的認同感。

在部落的行程規劃裡,除了安排可以吸引遊客的活動外,重要的是自己在其中對部落的認知有多少;甚至在部落導覽中,你如何使前來的遊客更加的喜愛你的部落,這都是在一個工作者必須先對部落有更深了解的前提下,才可以做的事。

在每個行程規劃裡,自己必須先實際走過部落的景點,也必須收集一些部落老年人的口述及文獻資料,這樣才能規劃出一個適合自己部落的行程,也因為這次的課程讓部落婦女可以重新對自己定位,不再只是一個家庭主婦,而是一個有才德的婦人。

很多部落媽媽們,對電腦本來就不是很在行,但是藉著這次的EDM課程,讓媽媽們對電腦不再是那麼陌生,甚至可以用圖片、文字來介紹自己的部落,也讓我在這個課程裡,學習藉由現代科技來製作EDM,展現部落的美景及特色。沒想到的是,原來透過電腦製作EDM是那麼有趣的一件事,這或許也是因為有一個很有耐心的老師來教課的原因吧~這個老師讓學員們,先喜歡上電腦,在一步一步的帶著學員們進入那個陌生的領域裡,讓學員們在輕鬆自在的環境下學習,我看到的是部落媽媽臉上散發出來的成就感。

最後,我非常感謝這次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學習到特別的課程,這在部落裡不是一件常有的事,但是對部落媽媽來說,這真是一件很棒的學習機會。感謝新加坡鉅樂公司對原鄉婦女的支持!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