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至善】春暖花開的日子 / 雲南工作站 何志鹏

【友愛至善】春暖花開的日子 / 雲南工作站 何志鹏

春天來了,帶走了冬天的寒冷,百花齊放,暖意融融,一切陰霾似乎消淡。就在這個季節裏,當我再次見到陽陽時,看到了她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2012年受至善資助的陽陽的媽媽不幸被查出腦癌,手術兩個月後,含淚離開了,留下來姐弟倆。雖然家裏還有爺爺奶奶,可是爺爺奶奶已經70多了,加上身體不好,根本沒有辦法撫養姐弟,註定姐弟倆要被送進孤兒院了。

陽陽姐弟倆是懂事有禮貌的孩子,無論是學校老師還是親戚朋友看到她們都很心疼和喜歡,當認養人楊叔叔和蔡姐姐得知她們的情況後,毫不猶豫的伸出援手,這使她們沒有被送進孤兒院,能夠安穩的留在學校讀書。陽陽姐弟倆深深的知道,現在只有努力學習來回報認養人。每次看到她們名列前茅的成績都會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 謝謝,楊叔叔蔡姐姐對我的幫助,雖然媽媽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和你們還有媽媽的心一直在一起。請你們放心,現在爺爺奶奶我們都很好,不要擔心.....」看到陽陽給認養人寫的信,我的眼睛又一次濕潤了。

今天又一次接到陽陽打來的電話,她總是有禮貌的對我說:「小何哥哥還好嗎?要多注意身體,陽陽會在家照顧好爺爺奶奶還有弟弟的,馬上要參加中考了,她沒有時間寫信給楊叔叔、蔡姐姐,還有幫助她的人了,麻煩幫我問候他們,要保重身體。陽陽要努力學習考上好的高中.....」

生命的旅程是多彩的、艱難的,享受春天陽光的同時也要經歷風霜、寒冷。一切要來的,就讓它來吧!用一顆勇敢和樂觀的心去面對,陽陽要如此,我們亦如是!

因為認養人對孩子們的呵護,也因為陽陽的真誠和陽光,讓我們感受到了春天裏的暖意,讓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