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媽媽們手織的愛 / 認養人 張臺湘

【至善新聞】媽媽們手織的愛 / 認養人 張臺湘

認識至善是因為小女是至善的認養人,一直以來看到至善的努力及成長,非常感動及認同。

我曾多次去尖石鄉遊玩,深深被尖石鄉的景色所吸引,尤其感受到原住民朋友的熱情,一直都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有天詢問了至善的黃小姐,提及可以為小朋友編織帽子,我身邊正好有一群喜愛編織及愛心滿滿的志工朋友,於是約好集結在一起開始編織,希望能把溫暖送給尖石鄉的小朋友。

經過大家好幾天的努力,一頂一頂美麗又溫暖的毛線帽、毛線圍巾逐一完成,立即分批寄往尖石鄉,沒想到受到熱情歡迎,照片也被放上至善臉書,很高興獲得大家的肯定,讓我們更有動力接著做下去。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捐手織帽子及圍巾,但是因為對尖石鄉特別有感情,所以又多織了55件背心給小朋友,這是相當大的工程,但志工朋友無怨無悔努力完成任務。過年前氣溫驟降聽說尖石鄉下雪,我們編織的帽子、圍巾、背心相信都非常受用,能為小朋友帶來一些溫暖,之前一些辛勞都值得了。

中國人都認為為善不欲人知,但我認為為善必須讓人知,這樣拋磚引玉才能引起更多人共鳴,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讓社會更加美好。

在此要特別謝謝藍小姐、吳小姐和江小姐出錢購買毛線、並感謝一群出力的志工朋友,讓我們的工作順利完成,還有一些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們的人(老公、小孩、毛線店老闆、甚至路人…),更要感謝至善給我們機會為尖石鄉的小朋友做些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