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愛心傘 / 102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得主 許嘉耘

【至善新聞】愛心傘 / 102年友愛徵文中年級銅獎得主 許嘉耘

「全世界的人誰最美?有愛心的人最美。」聽了這句話,我有很大的感覺,我有時會偷偷說別人的壞話,有時會樂意借同學文具用品;我不知道在悄悄講別人壞話時,是不是醜陋不堪?而願意借同學物品時,是不是美麗如仙?我想起不久之前的事……

有一天下午正在上課時,無預警的下起暴雨!「嘩啦!嘩啦!」雨這個大聲公,牢牢的把大家的心「抓」走了。大家凝視著窗外的雨不停的灑落下來,各有各的心事。「慘了!我沒帶雨傘!」一聽到這句話,我就不禁開始恐懼,因為說話的正是我們班的討厭鬼,我好怕要跟她一起撐雨傘,平常她動不動就會亂抱別人,大家都不喜歡她。放學時間到了,我兩腳「發抖」的把雨傘撐開,正要「逃」走時,我看見了一種情況----都沒有人與她一起撐雨傘,大家都無視她的存在,無情的走過她身旁。

我心想:「要是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對她置之不理,她是不是就得等雨停了,才能回安親班?或是他會被大雨淋成落湯雞?」我心裡十分的羞愧,便跑向她,說:「我跟妳一起撐傘,好不好?」她一聽到這句話,便展現真心誠意的微笑,她一笑,宛如天使正慈祥的對我表達善意。我覺得我做了這件事很對的,她進來撐傘時,我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謝謝你!我本來以為我要在那邊待很久呢!」她的眼眶漸漸紅潤,我的嘴角也慢慢揚了起來,之後,我們聊了很多很好玩的事,這成為了我難忘的回憶。

「助人是因為我們樂於見到別人擺脫困境,而不是為了得到實質上的回報。」我想,我跟她一起撐傘,並不是想要獲得利益,而她真心的笑容、真正的心意,則是我意外的收穫。原來幫助人可以這麼快樂,以後,我一定會獻出愛心,幫助更多的人。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