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感恩 感動 期待再相會 / 認養人 賴嬌蓮

【至善新聞】感恩 感動 期待再相會 / 認養人 賴嬌蓮

出發當天有些陰雨綿綿,我們沿途欣賞尖石的美麗山景,山上溫度只有6~7度,冷到讓人直打哆嗦。一抵達玉峰國小,就受到校長和老師們的熱情迎接,並安排孩子們跳迎賓舞與我們喜相逢……

黃校長除了感謝至善基金會提供經費幫助學童成立舞蹈團隊及戶外教學經費外,還帶領著大家認識玉峰國小的校園及說明學生就學和生活狀況。我們這才知道,部落裡的學校欠缺教育資源、老師流動率大、學童家庭大部份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加上部落中缺乏好的楷模讓孩子們能夠仿效,使得孩子們對自己沒有信心,對未來更沒有想像。

為了鼓勵孩子學習,黃校長告訴我們,只要是對學生有幫助的,他們都竭盡所能的幫助孩子及家長們解決問題,讓孩子們喜歡上學,再慢慢培養他們各項才藝,期能給孩子們一個舞台,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讓「學校」成為孩子們留連往返的快樂天堂。看到孩子們打開視野一點一滴的進步,就是他和老師們最感欣慰的地方。而最令人高興的就是玉峰國小的舞蹈隊比賽表現出色,精彩表演已獲得全縣第一名,他期許小朋友們藉由這段期間在各場演出的經驗,使自身的表現更上一層樓,在明年初的全國比賽再次大放異彩!

當年因幸運的考上公職,想藉由至善基金會把這份幸運分享出去,沒想到「施比受更幸福」,只是一個小小的付出,就能得到這麼多的快樂。天空仍然飄著細雨,氣溫仍低,但現在,在尖石深山裡面,正有一群離鄉背井的教育者,秉持「愛與關懷、笑臉迎孩童」的態度,在泰雅部落裡的玉峰小學,以犧牲奉獻的精神為教育默默地付出。

在此謹向玉峰國小全體師生及部落的朋友們說:大家辛苦了!你們的熱情和有趣,令我深深感動,非常謝謝你們,呈現這一切的美好,期待再相會。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