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親手送上一份溫暖 / 認養人 范裴倫

【至善新聞】親手送上一份溫暖 / 認養人 范裴倫

越接近回家鄉的日子,我的情緒和思緒也一天一天的悸動,到了啟程當天,我帶著一顆期待和擔憂的心,搭上飛機飛向我朝思暮想的國度-越南,與先生一同展開一場找愛與送愛的旅程。

一下飛機,我和先生立刻飛奔至醫院探望父親,父親因身體狀況不佳需要動手術。手術期間,我不斷向上天祈禱父親能平安度過,也讓我體會人生短暫,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經歷五個小時的等待,當醫生告訴我們父親的手術非常成功時,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得到釋放。在醫院照顧父親的我,有如小孩一樣巴著父親分享在臺灣所發生的一切,談話內容也介紹了至善基金會,那時覺得父親好像隨著我的話語也一同經歷了我所經歷過的故事。有一天,父親說他想出院了,出院後由其他家人照顧即可,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不用再擔心他了!當下我一時說不出話來,我想這就是父女連心,父親總是了解我的想法和心思,於是我帶著一顆安穩的心前往廣治參與至善的冬季送暖活動。

我想老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原本我計畫11月返回越南,但因故延遲,卻剛好有機會參加此次送暖的行程,也讓先生能一同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一直以來,先生對於我捐款認養的事採不支持也不反對的態度,正好藉著這次的機會讓先生了解和認識至善基金會的運作,也讓我看到至善如何幫助這些需要協助的孩子們。

在飛向順化的飛機上,我思考著要如何讓大家了解至善基金會將我們捐出的善款發揮了最大的效益,想著想著決定以一張張的照片向大家展現幼兒園的孩童因大家的善款而得到歡樂的表情,就是最好的答覆。

這次再踏入廣治省的心情與今年(2014)四月的心境截然不同,四月份前來探視自己長期認養的女兒,當時的心情有如剛生下小孩要去見小孩的第一面,那種期待和揪心的感覺,到現在我一直無法忘懷女兒用越南母語叫我那聲「媽媽」的感動;此次以開心的心情來到廣治,看見院中的小孩,因為收到捐贈的新衣服和新帽子,那開心又快樂的表情,讓我的心再次得到充實和滿足。

以前我總會有一個存疑,我的捐款金額不多,真的可以幫助到人嗎?但是參與這次冬季送暖活動,讓我體會到不用在乎自己捐款的多寡,因為至善會將我們大家的捐款發揮最大的效益。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無法忘懷廣治省幼兒園的孩童拿到新衣服和新帽子緊緊不放的模樣,這些衣服和帽子在我們的眼中僅僅只是保暖的物品,但在廣治的孩童眼中卻是珍貴的禮物!

很感謝至善給我這個機會一起參加送暖的活動,謝謝至善長期照顧我故鄉的孩子們,也謝謝黃主任、伊娜、玉英,安排陪伴讓這趟旅程順利開心。謝謝大家。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