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為了孩子我們培力部落人才 / 企劃宣傳部主任 王顥學

【至善特輯】為了孩子我們培力部落人才 / 企劃宣傳部主任 王顥學

至善的原鄉活泉計畫,從2007年推動至今,即將邁入第八個年頭了!

這個從原鄉部落產業及永續性為出發點的計畫方案,一直在做的,是部落人才的培力。看似幫助大人的計畫,這些年來,一直較難引起社會共鳴,但其實,計畫背後真實的意涵,還是為了照顧部落的孩子。

至善的logo,是一個小太陽中間有個笑開懷的孩子。這說明了至善的服務方向,永遠是以孩子的照顧和教育為第一優先,於是,不論是台灣原鄉、越南或雲南的孩子,我們都竭盡心力的想為他們做得更多、更深。

但我們照顧的孩子越多,越發現,孩子背後的「大人」其實才是關鍵。孩子能不能被好好照顧,順利受教育,都取決於孩子背後的那個「大人」是否有足夠的能力,這能力當然包括生存的能力以及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於是,我們從台灣原鄉部落著手,開展了原鄉活泉的計畫,培力部落的人才,期待他們有更多更好的能力,照顧自己、孩子、家庭,並有餘力承擔部落的工作,開展多元的部落產業,讓部落發展永續。

今年,我們仍持續著培力的工作,萬分感恩台北市廣告公會第三屆「愛公益」的專案選上至善,並媒合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老師和同學們的力量,共同為至善的原鄉活泉計畫來募款。這對長期靠自己的力量籌款的至善來說,多了一群生力軍從旁協助,感覺能量滿滿,信心,也滿滿。

未來,我們即將看到中原大學的孩子們為至善原鄉活泉計畫所設計的捷運燈箱廣告刊播在台北各大捷運站,還有一系列以泰雅美食為主軸的一系列活動也將在台北街頭登場,歡迎大家拭目以待! 邀請所有的認養人,繼續「樓頂揪樓腳」的支持至善的原鄉活泉計畫,不只是支持部落的大人,更是為了讓部落的孩子有更美更好的明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