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特輯】服務學習的滿滿收穫 / 中原大學企管四 賴欣柔

【至善特輯】服務學習的滿滿收穫 / 中原大學企管四 賴欣柔

如果沒有修服務學習這堂課,我可能沒有機會上山去走訪部落,也無法體驗到部落原住民的熱情、享受清新的空氣、感受寧靜且充滿內涵的氣氛,也才發現原來有這麼一群認真且努力的人們在這塊大地上實踐理想。

這一趟路,我深刻的瞭解到:原來原住民要回家的路是這麼的不好走。不僅僅是現實中蜿蜒崎嶇的山路難行,在推動理念、實踐理想的這條路上,更有許多的難題與阻礙需要跨越。

這次能夠協助至善基金會推廣「原鄉活泉」這個計畫,我感到很踏實與感 激。因為自己不僅僅是在修一門課,更是在協助需要一臂之力的人們,讓大眾了解原來社會上是有這麼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在努力地使我們的社會更好。自己能夠參與其中,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以及感到欣慰。

實際走訪了尖石鄉的部落,嘗到了美味的原住民佳餚,知道這在現今吃貨當道的社會上是一個很棒的行銷方法。美味的五月桃果醬、柿子等,都可以包裝成吸引人們前來旅遊的誘因。但也因為實際走訪,發現尖石後山的部落,和其他知名的觀光景點相比,似乎無法在觀光的特色上和人匹敵。別人有巨木群,那我們可以吸引人的優勢在哪裡呢?上山體驗的這兩天一夜,其實解答了我們這組同學很多的問題,但相對的也製造了更多的問題需要我們再詳加思考以及討論。

參與「原鄉活泉」這個計畫,我也從夥伴們的身上看到了許多值得好好學習的地方。在計畫中所要培育的種子們,他們為部落無私奉獻的心力、那份熱情不怕困難的決心,很值得我們看齊。尤其商設系的同學能夠積極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想法很活躍,可以迸出很多創意,讓我學到很多。我很喜歡自己的團隊,也很期待修了整年的課後的蛻變,我以身為至善組的一份子為榮。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