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新聞】用音樂陪孩子玩轉人生 / Last Order餐酒館執行長 邱億城

【至善新聞】用音樂陪孩子玩轉人生 / Last Order餐酒館執行長 邱億城

(音樂製作人和孩子們一起討論音樂創作)

「老師,可是,我還不太會彈奏樂器?」「沒關係,只要喜歡聽音樂,會一些樂理就可以練習編曲,勇敢試試看,不用擔心。」看著孩子們與梁製作人一來一往的對話,我們覺得這場餐會格外有意義。

天氣微涼的九月午後,藏身於西門町巷弄內的餐酒館「Last Order」傳來 了孩子們的笑聲與音樂聲,原來是餐廳舉辦了一場慈善午餐音樂會,笑得很開心的是一群來自新竹尖石國中的孩子們。

我們了解到,在偏鄉不少具有音樂天賦的孩子,缺乏適當的資源與學習,或受限於家庭的經濟條件,最後還是放棄了對音樂的喜愛。我們不想看到孩子的熱情與音樂才華被埋沒,想要讓他們盡情發揮音樂天份,更期許他們為台灣音樂帶來更多創新力量,因此積極參與至善「陪你長大計畫」,讓社會的愛心永續傳承。

(原鄉孩子的音樂天賦若能適時引導也能讓他們擁有一片天)

這場活動我們特別邀請Last Order Music音樂製作人梁閔森一同參與「音樂創意與混音製作」講座,期盼能以幽默逗趣的方式,引領孩子們進階跨入音樂領域的大門。

活動當天,孩子們一開始帶著安靜靦腆的笑容靜靜坐在位置上,經過初步對話接觸後,他們逐漸放下緊張的心情,開始分享自己擅長的樂器及喜歡的音樂。當梁製作人開始分享錄音技巧時,孩子們早把害羞拋到九霄雲外,討論變得很積極。

(大家盯著螢幕對音樂編曲軟體很感興趣)

這一天,孩子們的人生有了錄音初體驗,透過敲打鍵盤傳遞屬於他們的節奏音符。對於許多不曾見過、聽過的特殊樂器,我看到孩子們的眼神充滿好奇,臉上露出開心與驚喜的表情,就是這場活動最大的肯定。

Last Order成立短短一年的時間,雖然尚未凝聚強大的能量,但期盼能拋磚引玉,讓藝術學習進入偏鄉,給予台灣原鄉的孩子更多機會發揮天賦長才。

(LastOrder餐酒館週年活動式參與公益活動,非常有意義)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