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貧窮阻擋不了我的夢想 / 越南工作站 黎氏妙仁譯

【至善友愛】貧窮阻擋不了我的夢想 / 越南工作站 黎氏妙仁譯

金英參加捐款協助其他弱勢貧童 

越南順化外語大學英文系三年級的學生黎氏金英,10年前當她還是國小五年級生時,開始受到至善「越南貧童助學計畫」的資助。2015年夏天她要考大學了,原本父母勸她放棄,希望她找個工作,「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但她說服父母讓她去考試,因為她堅信她的第二個家庭─至善會給她依靠。

金英在10年前,第一次开始受到至善助学金

我出生於宣化縣貧窮的山區,家裡有六個姐妹,我是老三。我好學,很想學,我想用知識改變我的人生。貧困給我動力向前,但也阻擋我了我的夢想。

就在絕望之際,我遇到了至善基金會,幸運的被認養,收到這份珍貴的助學金。當年我國小五年級,10年前定額的助學金對我來說十分珍貴。那時候,爸爸騎著一輛很老舊的腳踏車載我,走十幾公里路程去領助學金。

我記得上台領助學金時,看到爸爸在台下對著我微笑,我們倆趕回家,路上不敢到市場買任何東西,然後我拿了五百元買了兩個橘子,拿回家給小妹。

金英跟助學其他孩童分享自己的故事

除了定期助學金,我還得到課桌椅、檯燈、文具等禮物。從國小五年級到高中畢業,每個學年我都達到全校優秀學生的成績,參加不少英文比賽,獲得學校到縣級、省級很多特殊獎。高三那一年,我決定考大學並對爸媽說:「只要同意讓我去參加考試,其他的我會自己處理。」

我的決心改變了爸媽的想法。我去考試了,自己去城市上大學,一圓我國中一年級就有的夢想。我現在是順化外語大學三年級學生,學習成績優秀,得到學校的各種獎學金。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決心是不夠的,我更要感謝至善的一路以來的陪伴!

我的故事只是至善大家庭中一個小小的故事,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希望有一天也能鼓勵和幫助其他小孩追求他們的夢想!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