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木園長的乾女兒 / 雲南代表處 趙春清

【至善友愛】木園長的乾女兒 / 雲南代表處 趙春清

(角落中玩耍的小朋友)

雖然中國大陸已頒佈各種針對學前教育的方針,也都在逐步實施,但,玉龍縣山高皇帝遠一些政策、方針沒有辦法輻射到這麼遠的地方,因此,學前教育在玉龍縣來說是非常需要至善幫助。

「阿哩哩幼照服務計畫」自2014年進入雲南省玉龍納西族自治縣,持續扶持玉龍縣薄弱的學前教育,四年來跟玉龍縣教育局合作,深入瞭解了玉龍縣學前教育的薄弱環節。

至善每年七月邀請全縣幼稚園參加在玉龍縣舉辦的學前教育師資培訓,選擇合適的種籽園,為種籽園提供玩教具、進園輔導等,去年九月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幼教系大學生前往種籽園服務,結合師資培訓加上志工們的實際操作,使幼兒老師們的專業技能得到提升。

(2017年玉龍縣幼師培訓)

新華幼稚園是種籽園裡的其中一個幼稚園,經過至善四年來對它的培育,從一個傳統教學,如今轉變為每個教室都有三、四個角落的園所,這不僅是老師們的不斷努力學習,提升自我的表現,也是木園長積極推動的成效 。

木園長,她是一個熱愛生活,愛崗敬業的老師,每天都窩在小朋友堆裡,笑咪咪的臉甜甜的。我這次到園裡,意外得知木老師有個「乾女兒」,因為小孩家在山上,父母都外出打工不在家,平時是爺爺在接送她,接送非常不方便,再加上村裡沒有跟她一起上學的小朋友,之後爺爺因為腳疼生病了,接送成了問題,而園內需要寄宿的幼兒也只有她一個。

遇到這樣的問題,木園長二話不說就讓小孩晚上去她家住,還讓小女孩跟她睡。小女孩在木園長家很開心,在木園長的精心教導下,早上起床會自己梳頭、洗臉,越來越懂事了。

我看到這些真的很感動,雖都是幼兒教師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做到。種籽園在新華幼稚園得到了發揮,這也要感謝木園長對至善的肯定。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