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世界正能量

貢獻世界正能量

時光飛逝,世界與疫情共處兩年,在許多變化和挑戰中來到2022年。回首過去這一年,臺灣的疫情反覆卻比其他地方平緩,讓我們更珍惜並感謝這一切,領悟到生活累也好、苦也好,感恩平安就好。

在亞洲四地的服務,也因應疫情做出調整和改變。去年5月,臺灣疫情三級警戒發佈前,至善迅速做好居家上班準備,維持運作以確保孩子的資源不中斷。這間接也加快了至善的腳步,讓我們更快完成數位轉型。居家期間,我們特別募集線上學習所需要的平板電腦,確保孩子學習不間斷;而陪力婦女工作的方面,除發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調整成線上培訓外,也協助100個大臺北地區家庭申請政府紓困、進行家訪並提供婦女生活紓困補貼。

在台灣的我們,也經歷了嚴重破壞社會信任的詐騙事件,至善全體同仁都很沉重也很遺憾。事發至今,我們加強資安措施,進行人員教育訓練,已將至善資料庫移轉至新的伺服器,增加系統監測工具,完成網站異常程式檢測等。

越南的部分,在經歷了30年最大洪災的重擊後,疫情依然嚴峻。除了持續幫助中越貧困家庭、弱勢孩童以及學校,也捐贈了經費給越南新冠病毒疫苗基金會,希望協助政府早日控制疫情。在雲南,麗江在地大學生組成的支教團,持續進入山區幼兒園進行服務,暑期活動保持線上辦理。緬甸的計畫還能穩定進行,最新的一間幼兒照顧中心也在2021年6月動工興建。

在種種挑戰下,至善依然堅定信念繼續推動兒少服務,這些服務可以順利推展,歸功於大家的支持。感謝捐款人、同仁並肩同行,也感謝世界給我們這樣的考驗,讓我們一起見證在逆境中人的堅韌及善良。面對新冠疫情的考驗,我們更領悟到平安健康的好,因為把自己保重好才可以照顧別人,繼續給世界正能量。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生活。

至善基金會董事長 柯欣儀、執行長  洪智杰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