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與 WAWA 的晚餐之約

賴副總統與 WAWA 的晚餐之約

公共溝通部專員 劉品羿

位在汐止的 WAWA 森林兒少社區聚點,平常是社工、孩子、家長互動的親子空間
主要是照顧0到15歲的都市原住民孩子。

賴副總統與 WAWA 孩子共進晚餐

在 9/30 週五晚間,我們很榮幸地迎接了貴客賴清德副總統的到來。
賴清德副總統百忙之中抽空前來,一到現場,他親切地與孩子擊掌問候,孩子蹦蹦跳跳地回應:「我有在電視上看過你!」童言童語令在場的大人們不禁莞爾。

經過洪執行長的介紹和洗手清潔後,副總統便依循著 WAWA 的例行日常,親自幫忙孩子打菜,叮囑大家「多吃點菜、好好長大!」這簡單的三道菜餚,可是社工和孩子一起用心料理的。接著副總統便入座與大家共餐。席間副總統關心問孩子們平常喜歡的課程,孩子大聲說「阿美族語課」、「生活與科技課」。

晚餐結束後,換孩子們與賴副總統分享最喜愛的射箭活動,大家爭相示範,拉弓架式有模有樣,筆直射出的箭矢精準劃破氣球,傑出的表現引來眾人讚嘆。結果輪到副總統執起弓箭時,竟也深藏不露,首度嘗試就幾乎命中標的!
 

賴副總統與 WAWA 孩子一起射箭

這場溫馨簡樸、別具意義的晚餐之約,希望 WAWA 讓副總統感到賓至如歸,也讓更多的人看見我們在汐止社區多年來的服務和價值!都市的原住民孩子,由於父母經常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在勞力密集的工作上,他們因此被迫快快長大,失去盡情玩樂和探索自我的機會。WAWA森林,是幫助這些孩子學習「獨立」同時保有「童心」的地方。至善給予多元資源,透過陪伴與輔導,培養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中長出力量!

延伸閱讀 :「汐止WAWA森林兒少社區聚點」新家開幕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