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友愛】與消費者建立互助互信互相學習的居家清潔 / 北區工作站 林書玄

【至善友愛】與消費者建立互助互信互相學習的居家清潔 / 北區工作站 林書玄

「快樂大掃」這個團隊不是在媒介媽媽們跟客人做清潔工作,也不是傳統的就業服務讓媽媽們有工作機會…

當初很簡單地想媽媽們平常在家裡做家事,而都會區有很多家庭需要幫忙清潔,想說這樣訓練自己的打掃專業,推銷自己的打掃商品,或許就是個創業機會,就這樣慢慢有了12組客人持續購買我們的居家清潔服務並支持這樣的理念;另外,在每個鐘點收費裡,我們運用其中10%做為團隊的永續基金,做為媽媽們的共同保險,來保障工作安全,也做為媽媽們的教育基金,來讓打掃能力進步,與進行其他學習課程,更重要的是讓更多原住民媽媽們有機會接觸學習居家清潔以及參與團隊工作。

那天跟設計師在討論傳單設計的時候,她聽完我啦哩啦雜的講一堆,對著我說:這個想法很好,就很像在支持小農的農產品的平台呢!家裡有需要清潔打掃的消費者,可以有個平台找到安心與專業的家事服務員,而其中的消費能部分支持工作團隊與嘉惠更多原住民媽媽,原住民媽媽也可以從平台獲得打掃工作與學習進修的機會,讓來自各族群的媽媽們互相支持與努力工作。

在這樣循環的系統連結起,消費者購買居家清潔的服務創造機會,快樂打掃的團隊滿足消費者的家裡乾淨的需求,賺進自己的收入與團隊工作的支持,消費者與原住民媽媽建立起互助互信互相學習,或許這是個友善有趣的消費與工作。

最後還是要廣告一下,親愛的大台北地區的至善之友,家裡有居家清潔的需求,不論是大掃除或是定期清潔,都可以來電02-23889118預約,或是上「快樂大掃」FB粉絲頁預約,快樂大掃的家事服務員就會到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