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微光

疫情下的微光

四月和五月是螢火蟲的季節,天氣正好,邀了三五好友走進新店和美山賞螢散心。為了不影響環境,賞螢民眾們很有默契地避免打開手電筒,讓眼睛慢慢適應夜色,加上有社區保育團體的投入,指標清楚,山徑交叉處又有義工幫忙引導方向或講解,驅散了眾人身陷黑暗的不安。

匯集民間力量開展亞洲四地服務

螢火蟲很活躍,成千上萬忽明忽滅的螢光點綴在林間草叢,呼應著天空閃爍的星光,有如置身仙境。在疫情又再次升溫的現下,身心獲得暫時的紓解和療癒。在感受這一幕的當下我瞬時聯想到,至善匯集民間力量在亞洲四地的開展服務,對受助者來說,是否也一如螢光星光,總能在黑暗時帶來溫暖,傳遞力量。

因應疫情,快樂大掃的募款記者會改採線上方式辦理

因應疫情調整各地服務

疫情已經在全球延燒兩年了!我們的服務也不斷地因應疫情的變化持續調整,繼去年舉辦安心媽媽線上成果發表會後,今年首度為快樂大掃募款的記者會也以線上方式舉辦,同時,中越玩具圖書館的服務也因為中越山區幼兒園停課,改採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向園所介紹相關的執行方案,另外,越南大學生的助學金也採以匯款的方式發放,並透過社群平台關心孩子們的學習狀況…這些在在都增強我們對於科技更進一步的熟悉與理解,讓服務能穩定持續。

在此,感謝所有捐款人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持,和我們一起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複雜多變的環境,祝願大家都能保持一顆平穩的心和健康的身體,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執行長  洪智杰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