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雲南助學計畫 將推展提升教育品質相關服務

至善雲南助學計畫 將推展提升教育品質相關服務

至善自2010年在麗江市古城區推動大山女孩貧童助學計畫以來,總共幫助超過600位孩子順利上學,透過教育翻轉生命。

2020年3月30日,至善雲南代表處接到古城區至善合作單位專案負責人告知,將與至善雲南代表處終止合作,不再繼續簽約。未來至善的貧童助學計畫將從過去的一區三縣,縮小範圍剩下寧蒗縣及玉龍縣兩縣。

至善的助學金不再是剛需

經與古城區合作單位的領導晤談後得知,近幾年中國政府資助古城區學生體系日漸完善,自2022年起,各項扶貧政策的落實與古城區專項助學資金專案相互配套,已經完整的覆蓋了古城區,包括有古城區戶口的困難學生以及困難邊緣學生,因此,至善的助學金不再是一個剛需。而依至善服務的經驗來看,近幾年,古城區受資助的學生已經非常少,且審核非常嚴格,都是特殊困難的學生,至2022年,受資助學生甚至已在百人以下,且都是家庭特殊的學生。考量對於學校及學生來說9月是一個新的學年開始,於是至善亦同意古城區合作單位所提於2022年6月底終止合作一案。

古城助學金發放

助學工作的初衷  不讓貧困代代延續

至善一直以來開展助學工作的初衷,是希望所有的適齡學生都能在校接受教育,將來能夠自食其力,改變現狀,不讓貧困一代代延續。對於助學金發放這件事來說,不論是家庭或學生個人覺得不再需要助學金,或是因相關部門現在的政策覆蓋覺得不再需要,對於代表處來說,都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也期待今後能持續與古城區開展提升教育品質的相關服務,陪伴更多的孩子。

雲南代表處  和云飛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