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韌性治理 攜手並肩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務

疫情下的韌性治理 攜手並肩為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務

根據越南衛生部統計,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越南確診病例累計10,489,319例,在全世界227個國家和地區之中排名第12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危及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並嚴重影響經濟及社會發展,致使越南中部人民生活更是難上加難。

2022年初至今,至善越南順化工作站連續出現確診病例,同仁幾乎都被感染,而且也出現再次感染病例。即使面對困難和挑戰,但至善工作團隊仍然堅定,視疫情狀況適時調整應變,努力為孩子們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2022年第一期順化省助學金發放。

讓孩子安心上學

2022年第一期助學金改成至善工作人員親自到每個縣市發放,並以最精簡、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及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舉辦;此外,透過匯款方式將助學金撥款給大學生;至於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至善則授權在地合作夥伴將助學金發給孩子;而新增個案資料則委託在地合作夥伴協助蒐集,盡早讓新案加入計畫。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

鼓勵兒童之家孩子們每天都練瑜伽,並資助二筆經費讓兒童之家購置防疫物資。此外爭取好心人捐款為兒童之家孩子補充營養,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努力讓孩子早日康復

2022年醫療矯治計畫個案篩選活動改成由醫生直接到幾個篩選場地進行個案篩選;對於疫情嚴重地區,至善則委託在地合作夥伴前往醫院探視手術住院的孩子並進行慰問,讓孩子安心接受治療;此外,透過視訊會議與合作夥伴討論身障兒童玩具復健治療中心設置行動方案,以提供貧困身障孩子專業的復健訓練環境。

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幼兒園孩子們停課期間,至善將原欲撥發給園所營養午餐的經費用來添購衣服、白米、營養品送給孩子;並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舉辦2022年玩具圖書館執行方案介紹,促使計畫執行順暢。

停課不停讀

透過臉書舉辦學生「愛閱讀、樂分享」比賽,促進學生讀書樂趣;對於疫情嚴重地區,則讓孩子借書回家,在閒餘時間多看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謝謝您持續支持至善陪伴中越的孩子,讓世界更美好。

越南順化工作站    阮黃青草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