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臂膀,托起孩童生命的希望

伸出臂膀,托起孩童生命的希望

感謝台灣認養人始終不變的陪伴,無國界的愛心,讓至善在越南的計畫結出豐碩的果實。

越南順化工作站企宣專員    阮黃青草

小藍(化名)出生於越南中部河靜省香溪縣,家庭屬於貧戶,父母都是農民,家境非常困難。2010年的一天,小藍的母親在做工時被竹樹刺傷眼睛,導致右眼失明,再也看不到光,身體也因此每況愈下。2013年,小藍的父親因癌症去世,把悲傷留給小藍母子三人,小藍全家生活從此更艱難度日。

2014年,當小藍在自己內心的小世界中掙扎,甚至動了輟學念頭的時候,至善找到了小藍並開始長期認養,實現她的上學之夢。

體會到母親的苦心,在12年的求學生涯中,小藍一直是一個勤奮好學、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尤其是在全省優秀學生競賽中,她榮獲高中三年級歷史門課競賽三等獎,12年的不懈努力,更讓她以高考優異成績,成為越南全國文科考試成績最高的100名考生之一,並且考上河內法律大學,朝自己的律師夢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每當看到孩子因為這份無國界的愛,平安健康長大,我們在心裡懷起一顆感恩之心,更深刻體會這份工作的意義所在。

除了提供殘疾孩童免費手術及治療,2021年至善開始試辦「提升殘疾兒童復健品質方案」,協助順化復健醫院設置一間玩具復健治療中心,為貧困殘疾兒童提供全面和徹底的協助,幫孩子改善其殘疾和恢復其正常功能,有自信且能自立地回歸社會。一位受助個案家長分享:「親眼看到孩子在一個寬敞、漂亮的玩具復健治療中心裡做復健和治療,我們非常高興和感激!至善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我們最大的鼓勵,給予勇氣讓孩童安心接受治療、家長安心陪伴」

我們由衷感謝一起挺至善的您,對至善與越南中部弱勢孩童的支持與陪伴,新的一年,我們會帶著您的愛,陪著孩童勇往直前。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