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扶輪社與WAWA的射箭PK賽

永康扶輪社與WAWA的射箭PK賽

公共溝通部專員 傅子恬


圖為WAWA 的孩子們架式十足,不愧是平常就有在練習喔!

台北永康扶輪社是至善長期的好夥伴,曾跨海資助越南愛心圖書室的興建,支持培力都市原住民婦女的「快樂大掃計畫」,2022 年度再次捐款力挺「WAWA森林射箭計畫」。 

不同於以往,這次永康扶輪社的夥伴在捐款的同時,和WAWA森林的孩子們一同來到了西湖射箭場,相約一場射箭PK賽,希望除了捐款外,也能身體力行至善的宗旨—陪伴與培力,讓這次的善行更有意義。為此,每位愛心捐款人手中握著不熟悉的弓箭,認真地聽著教練的教學,一步步從頭開始學習站姿、架箭、張弓、瞄準,到最終的放箭,在親身體驗的過程中,了解射箭運動的困難之處,從中更能體會到孩子的天份是多麼值得被重視與鼓勵。 


圖為永康扶輪社的夥伴們初次射箭,認真聆聽訣竅

在幾次簡單的練習過後,來到了孩子們最期待的PK賽時間。經過幾輪緊張的比拚,雙方紛紛放出手中的箭矢,最終計分時,永康扶輪社以些微差距落敗。然而,經過這一個歡快的下午,勝負對於現場的每一位大人、小孩都早已不重要,這段歡樂的時光在孩子們與捐款人的心頭,種下了一顆善的種子,待未來茁壯成長為大樹。而永康扶輪社的夥伴在當天下午也都親身感受到了陪伴的力量,這樣的經驗對孩子們來說也同樣難能可貴,看著支持自己學習的每一位愛心捐款人,紛紛感性地大聲喊著「謝謝!」。 


圖為永康扶輪社和WAWA 展開溫馨有趣的友誼PK 賽

由於學校能提供的資源有限,給予每一位孩子平等的學習機會已十分困難,更遑論各領域的才能培育。因此,至善希望補足缺乏的資源,提供原住民孩子多元發展的機會。 

射箭活動不僅提供WAWA森林的孩子們接觸不同領域的機會,更是希望透過學習射箭的過程,培養孩子肢體平衡、手眼協調,並藉此使孩子學會專注、沉穩,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平時帶著WAWA森林孩子練習射箭的社工—阿怪說:「孩子在學習射箭之後,學會靜下心來,專注於自身,也更能控制自己。」我們希望讓原住民孩子也能擁有平等的發展權,期待每個孩子都能夠發揮所長,在自己有興趣、有天份的領域發光發熱。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