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運動挺公益,公勝30陪孩子長大

用運動挺公益,公勝30陪孩子長大

公共溝通部副主任 吳駿飛


圖為公勝保經發起路跑賽,吸引超過 1000 位跑友共襄盛舉

近年來,多間民間企業善盡CSR使命,不遺餘力推動「善的循環」,盼以行動促進社會共好的願景。2022 年,公勝保經公司共捐贈 40 萬元給至善基金會。為了慶祝邁向 30 週年的里程碑,特別於 2022 年 11 月 19 日舉辦「公勝30時尚野餐FUN夜跑」夜間路跑賽,活動共募集超過1,000位跑友共襄盛舉做公益。 

公勝保經鼓勵  5,000  名員工透過健行、游泳、爬山等運動累積里程數,再將里程數向公司兌換成捐款金額來認捐 5 家公益組織的服務計畫,總金額累計已經超過 200 萬元,此舉促使員工自動自發保持健身習慣之外,同時還能把健康轉換成公益價值,照顧到偏鄉地區的原住民兒少。 

「公勝30時尚野餐FUN夜跑」當天,主辦單位鼓勵參與路跑賽的跑者將路跑晶片的押金捐贈給各家公益攤位,透過舉手之勞的行動支持公益團體的服務。 


圖為公勝保經進行公益不遺餘力,致贈公勝 30 五大挑戰第二階段累積金額的 150 萬給 5 家公益組織

在現場,至善有機會與公勝夥伴一對一接觸,並且向參加活動的民眾、跑者直接的介紹至善服務理念,有些人聽完服務介紹,一口答應完賽後會回到攤位捐晶片。也有跑者特別前來和至善的攤位「認親」,說明本身就是至善的長期認養人,已經默默支持至善做兒少服務多年,讓現場的夥伴得知後感動不已。此外,現場更多的是因為本次活動進而認識至善的新朋友,對於大多缺少曝光機會的公益團體來說,有企業願意無償提供這樣的場合作為互動平台,使更多人認識公益、進行公益,確實相當具有善循環之美! 

在社會共好的路上,有企業夥伴的共同支持和陪伴,這條路才能走得長遠。公勝保經表示,將與至善基金會進行更多密切的公益活動,我們也期待更多企業加入響應CSR,為孩子的明天寫下新的篇章。 

文章類別: 

一般會刊文章

會訊季刊文章分類: